鳳凰新媒體COO、執行董事李亞為2013年度時尚領袖姚晨頒獎。吳莫愁:經典就是無論時間和人事物如何變遷,永遠會有留在心裡的一段回憶。吳彥祖:經典是能流傳的東西,經過很長時間依然能被大家喜歡。李雲迪:對我而言,古典音樂就是一種經典,它能經過時間、歷史的考驗。明道:一個東西能被所有設計裝潢人認同為經典,最重要的是時代感。
  11月16日,由鳳凰時尚主辦的2013年度“鳳凰時尚-致敬經典”頒獎晚宴在北京柏悅酒店舉行,評選出了2013年度時尚領袖、年度時尚榜樣以及影響中國時尚品牌三類大獎,其中吳彥祖、姚晨、譚盾、毛繼鴻、李雲迪、王陳彩霞、鄧立、劉希平、霍汶希、張天愛、gogoboi共11人榮獲全球華人時尚領袖大獎,阿Sa、吳莫愁、YIF榮獲時尚榜樣大獎,Dior迪奧、愛馬仕、積家、王品集團、卡薩帝獲得年度影響中國時尚品牌大獎。知名主持人李湘、香港紅星蔡卓妍及明道、劉濤、魏西裝晨、曾黎等明星亮相現場。
  本次“鳳凰時尚之選港式飲茶”主題是致敬經典,關於獲獎人、品牌的選擇,鳳凰新媒體副總裁兼總編輯劉書在現場表示:“我們選擇了那些堅持自我的時尚人士,和沉澱時代烙印的時尚品牌。”談到經典,每個人都可以說出一兩個具有代表性的人物或者單品,像香奈兒2.55手袋,其標誌性的長方扣,以及棗紅色的皮革和三層隔層設計都濃縮了Coco Chanel女士一生的秘密;再比如愛馬仕的絲巾、戴安娜王妃御用的Lady Dior手袋、三代人打造出的百年經典路易·威登行李箱、奧黛麗·赫本佩戴的蒂芙尼黃鑽等都堪稱經典。
  >>> 聲音
  經典是一種氣質房屋二胎時尚是一種覺醒
  ●毛二胎繼鴻,“例外”聯合創始人
  說到經典,不同的時代都有其代表性的經典人物或者作品,在我看來,能體現某個時代風尚的作品或者產品以及屬於某個時代的生活方式,都可以稱之為經典。
  經典是一種氣質。我們一直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影響,我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同,會在設計中自然流露。我認為設計應該傳遞一種精神,中國人應該具備的一種氣質。其實前幾天,我還與朋友談到如何表達中國人的氣質,代表這個時代的中國的審美,我覺得可以用一個漢學家說過的“平淡”來形容。我比較喜歡寬袍大袖的衣服,這種設計可以表現出中國人的氣度,自在、豁達。
  只有瞭解時尚的規律才能做到真正的時尚。你是追著時尚走還是引領時尚,也就是說是處在時尚的前、中、後,這是很重要的。時尚是一種覺醒的狀態,對自我認知、對時代以及對價值的覺醒。不要被別人的時尚帶著走,自身有獨立的思想,才是時尚最核心的東西。
  最近幾年,很多華人設計師開始在國際舞臺上活躍,像Uma Wang、Alexander Wang,都屬於這個時期、國際舞臺上比較活躍的。中國的服裝設計與國外的時尚經典相比,唯一的差距就是我們沒有那麼長時間的發展,但其實只要服裝里有思想和靈魂,就不存在差距。
  本版採寫/新京報記者 吳瑞麗  (原標題:時尚之選致敬經典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j93yjsg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